网贷平台"求监管"小微企业盼场所民营企业还有啥期盼?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期盼①:别让部门间互扯后腿

山东博信惠达商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晖讲了这么一个案例:他们之前代理一家企业的注册登记,在工商部门办理完营业执照后,去质监部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却被告知工商部门核准的企业名称不能使用。原因是多年前曾有一家企业使用过当前企业名称中的字号,虽然该企业已在工商部门注销3年以上,但在质监部门并没有注销。无奈之下企业只能另换名称。

徐晖指出的是改革中部门间协调机制的建立问题。改革是项系统工程,哪一个环节不畅,都可能影响政策落地效果。比如,年检虽然已经取消,但年检把关的作用仍然被某些部门和单位应用。如通过检验营业执照上的年检戳记来判断企业是否存续经营,仍然是企业办理银行贷款、签订合同、竞投标的重要依据。

期盼②:能否建小微企业“廉租房”

济南聚优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郭磊目前*头疼的一个问题是住所问题。他们目前租用的场所是“住改商”,在一处居民楼的12楼,上楼下楼的搬货、卸货让邻居们意见颇大,好几次被邻********搬走。但是,作为一个6月份刚刚成立的小公司,目前基本还没有多少收入可言,找处**门面实在是负担不起。

创立于2010年的济南绿宝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冬升表示,他们厂房已经搬了7次,除一次是租用的**房屋外,其余都是租用郊区自建房,条件差不说,电力供应都难以**,原因当然是承担不起高昂的租金。

本次《意见》的**在解决民营企业用地难的问题上有些突破,但对于众多小微企业而言,他们需要的可能只是一个场所。创业基地、孵化基地、园区是个解决办法,但是受投资强度、投资规模等较高的入园“门槛”影响,民营中小微企业入园难度仍较大,此前省工商局和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组织的民营经济调研共收回4182份调查问卷,被调查企业80%以上都在园区以外。

“能不能考虑为小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场所?建些小微企业的‘廉租房’?”肖冬升说。

期盼③:门槛低了,监管不能松

创业门槛的不断降低,带来了市场主体的“井喷”,**的“放”受到社会各界欢迎,但是,在某些方面,民营企业需求的是“管”。

山东融托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脉龙说,网贷平台现在几乎没有门槛,只要花两三千元建个网站就能搞定,而且由于**空间可观,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平台,但是诚信和监管体系不完善,使得“跑路”现象时有出现,现在业内的状态是“求监管”,希望相关部门能实现切实有效的监管,让大家在一个公开、透明的“游戏规则”下健康发展。

“**在该管的地方‘少管点儿’是不可以的,必须要该放的放开,该管的管好,如此,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周脉龙说。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