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水务局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策法规,岱岳区水政监察大队真抓实干,**进取,在水法宣传、服务基层、依法管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注重宣传。转变工作思路,开展“送法进企业”,在日常执法巡查中及时向服务对象宣传法律法规,制作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单页,发放给各生产企业单位及个人,力争以事前加大宣传的形式避免事后水事违法行为的发生。

服务基层。秉承“处罚为辅,注重服务”的理念,深入基层企业、社区、群众。主动了解生产企业单位及个人在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疑惑,告知其应有的权利和义务,结合企业实际生产建设情况,下达相应执法文书,给企业单位一定的缓冲期。经过执法人员认真细致地服务,大部分生产企业单位、个人自觉配合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积极履行自身义务。

依法管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新开工、即将开工的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执法巡查,督促各企业单位及时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书)、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做到不多征、不漏征,**水土保持补偿费足额到位征收。

截止目前,共开展水土保持执法巡查128次,督促10家开发建设单位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书),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448235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