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打盹 济南今天最高31℃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7日22: 02,立秋。传说中的“秋老虎”似乎还在打盹,未来几天天气均以多云为主,*高气温不过32℃,亲们*近都不会遭遇出门汗哒哒的日子。不过想减肥的妹子们可要注意了,一年一度的“贴秋膘”又要开始了。

“秋天来了有没有,今天天气很凉爽有没有。”@西陆青阳发微博说。8月7日,立秋。济南*高气温30.1℃,不时有阵阵凉风吹过,带来一丝“秋意”。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8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35度时为立秋。天文**表示,今后49年中,立秋的时间只有5年是8月8日,分别是2015年、2019年、2023年、2027年和2031年,其他年份都是8月7日。记者查阅相关气象资料发现,从2009年到今年,济南市区在立秋日的*高气温分别为 31℃、31.9℃、30.6℃、33.1℃、35.4℃和30.1℃,今年算是*凉爽的一个立秋日了。

不少市民担忧“秋老虎”可能会在未来十几天内发威。7日,济南气象台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倒是给市民吃了颗“定心丸”。7日夜间到8日晴转多云,东北风2~3级,*低气温17~19℃,*高气温也不过31℃左右。9日多云间晴,北风3级,*低气温19~21℃,*高气温30℃。10日也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气温可能有所回升。11~12日多云转阴,气温将达到32℃。13日~14日,济南还有可能迎来一场降雨。

天气凉爽,除了心情爽,胃口也会逐渐转好,“贴秋膘”的日子也随之来临。“适当增加饮食的量,补偿夏天天气闷热不愿意吃饭,但能量消耗又较大的损失,适当‘贴秋膘’还是可以的。”有**提醒市民,在这样的日子里,切忌暴饮暴食,寒凉的食物,包括冷饮、西瓜之类都应减量食用。同时,为防止秋燥,*好注意补充水分,可多吃梨、苹果、葡萄、香蕉等水果。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