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生40多天女婴不幸丧母续:市民自发组织爱心义演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好心人让我们感动”

8月6日,晚刊刊登了《出生40多天女婴不幸丧母》的稿件,经东营网、东营通转载后,立即在微博、**、**等网络平台掀起了关注馨馨一家的热潮。两天间,晚刊热线接到约70位热心市民的咨询电话。朱女士在安兴北区南门经营一家鲜花店,身为母亲的朱女士很惦记馨馨的情况,由于照顾孩子走不开,她将600元现金交到本报,委托晚刊将爱心款交给馨馨的家人。

不仅有中心城区、县区的市民,还有来自青岛、济南的市民关注馨馨的情况。济南的席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同是退伍军人的潘*众的遭遇后,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他一家。在联系晚刊得知潘*众当兵的部队后,他表示将联系该部队及其战友,一起帮助潘*众。“当过兵的人对于战友情看得很重,我觉得这样能够帮助到他。”席先生说。

此外,还有许多爱心市民带着奶粉等婴儿生活必需品或爱心款去看望馨馨,也有爱心市民号召身边朋友一起积极捐款,帮助馨馨一家渡过难关。“这两天很多好心人来看孩子,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非常感动。”馨馨的奶奶李淑华告诉记者,6日晚上10点多,还有刚下班回来的好心人赶去她家,送来爱心款,并匆匆离开。“很多好心人都没有留下姓名,怎么问都不说,放下*就走了,太让我们感动了。”李淑华说。

馨馨已无大碍,其父亲肺部病情好转

8月7日,记者获悉,由于父母的保护,病情相对较轻的馨馨已无大碍,经过医护人员救*各项指标**正常。在医生批准下,为了方便家人照顾,家人已将馨馨接回家,并随时听从医院安排,定时回医院做检查。其父亲潘*众的病情也有些好转,之前肺部炎症得到缓解,但脑水肿的情况比较复杂,正在做脑细胞排水*疗。 “现在情况还好,就怕出现其他感染。”潘*众的姐姐潘博竞告诉记者,目前**的医药费大约1万多元,等气管黏膜脱落时可能会出现感染,怕影响到其他脏器,到时候费用会更高。此外,馨馨的爷爷潘吉伟肿瘤切除术缝合处还未拆线,北京的医生一直在催着回去*疗。但老人执意在东营,先救*儿子。

150余名市民积极筹备爱心义演

潘*众是个爱音乐的小伙儿,曾参加过东营日报社主办的《东营网》*届歌手大赛。因为音乐,他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在得知潘*众一家的情况后,他的朋友自发地组织了一场慈善义演。截至8月7日,已有社会各界约150名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忙筹备义演。

义演定在8月8日晚7点30分,地点在东三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北200米的辉煌广场。届时,将有李志洲、黑星乐队、大眼睛乐队等在东营音乐节小有名气的音乐人士现场演出。并且,本周末也将在西城组织义演。希望通过义演能让更多人了解到馨馨一家的现状,募集到更多的爱心款,帮助潘*众*病,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潘*众的好友王猛告诉记者,义演现场会有四个捐款箱,两个捐款箱是流动的,并且现场募捐时会有东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督导。

爱心仍在传递,希望有更多市民奉献爱心,帮助馨馨一家渡过难关,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款6万余元。市民想奉献爱心可与黄河口晚刊热线8327013联系,潘*众父亲的农行卡号6228481342387641611,户名是潘吉伟,开户行西城支行辛店分理处;潘*众姐姐支付宝账号:panbojing521@163.com。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