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于晓明对团市委开展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作出批示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菏泽8月7日讯 菏泽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行四个月来,这一民生工程“战绩”显赫。城区目前已设置站点1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截至8月5日累计发放借车卡32652张,市民骑行99万9千5百余车次,每天借还车8200次,平均每车每天至少被使用4次!

公共自行车这种环保、方便、实惠的出行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慢慢融入了菏泽市民的生活。但是,这一民生工程在给广大市民带来***利的同时,也存在着清洁、维护以及部分市民针对公共自行车的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的问题。

仪斌,是24名公共自行车巡检员中的普通一员,每天都要对200多辆自行车和200多个锁车桩擦拭一遍,她负责巡检的金盾小区、牡丹区教育局、义乌小商品城等8个站点之间距离相对比较远,每天都要连续工作7个半小时。面对全市2000辆公共自行车,他们人手比较吃紧且劳动强度非常大。

为此,团市委主动承担起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的任务,旨在组织志愿者协助开展车辆清洁、常规检查、简单保养、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发挥志愿者的****作用,营造“人人关心公共自行车、人人爱护公共自行车”的良好社会氛围,将公共自行车系统真正打造成菏泽的一张城市名片。市委书记于晓明同志对这一志愿服务行动给予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组织这一活动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精神,给了团员青年展示风采的一个平台,是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一个窗口。希望认真组织,做出成效,更多地挥发清新的文明之风。

前期,团市委积极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协调。各站点附近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酒店等单位纷纷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认领服务站点。目前,已有75个站点被认领,75支志愿服务小队400余名志愿者蓄势待发。武警支队更是**走上街头,投入到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中。

目前,还有20个站点(另有5个站点因周边条件达不到要求暂未设立)没有找到认领单位。希望这些站点附近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单位积极认领站点,长期结对服务,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给公共自行车站点带来“每天一点关怀”。

从今天开始为期一周,有意向认领周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单位,可直接致电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5310205)进行确认。团市委将与各认领单位签订协议书,规范双方权利义务。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局将做好志愿服务的**工作,为志愿者统一配发服装、工作证以及喷壶、抹布、清洁液等必需工具,并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网络编辑必备工具箱,网络编辑之家(www.editorsky.com)荣誉出品

文章格式化编辑

繁简体相互转换

文字挑错功能(1000个错别字词库)

可定制段前是否空格

只需鼠标点击

全傻瓜式操作

文字挑错实例:洁白无暇(洁白无瑕),黄梁美梦(黄粱美梦),美仑美奂(美伦美奂)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