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陈王办事处三步走让乡村环境换新颜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讯(通讯员刘先恒 孙永雪)“如今俺村环境真是大变样了,放上了垃圾桶,每天来车拉走,跟城里一样了。”西寺村群众任养信高兴的说。陈王街道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实践载体,在辖区40个村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活动,引入市场机制,探索建立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基本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切实改善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

组织有力,强化督导。办事处成立**小组,由主要**直接挂帅,各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分片联系,分片包干,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职责,把任务分解到各个村,工作量细化到每个人。成立农村环境综合整*督导办公室,负责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清理不**、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村限期整改,直至达到要求。同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激励措施,有力推进了全办事处整*工作的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活动的扎实开展,各包村干部深入村庄开展整*宣传活动,同时各村通过悬张贴标语、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对整*工作入耳入脑,支持参与环境整*活动。制定村民环卫公约,与各家各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让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保护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一种自觉行为。

完善配套设施,建立长效保洁工作机制。完善保洁工作的系统性建设,实行整建制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一是成立专业保洁公司,引入市场机制,具体负责辖区40个村环卫保洁。二是配备环卫设备,为各村配备垃圾清运三轮车19辆,配备垃圾收集人力三轮车64辆,配备垃圾桶379个,建设垃圾池160个。三是选聘保洁员,按照村内500人配备1名保洁员的标准,共聘用保洁员62人,根据保洁效果核定保洁员待遇,实行绩效工资。建立环卫保洁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办事处成立了环卫监管办公室,对各村保洁效果**一检查、一周一评比,一月一奖惩。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