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开展公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将开展公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理专项行动,排查*理**包括道路运输、公路运营和工程施工。

道路运输排查以7家长途客运企业和1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的车辆****为**,对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管理情况;企业配备足够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监控平台有效使用,建立监控台账情况;企业对超速、疲劳驾驶以及故意损坏、随意关停GPS或拒不接受监管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和处理情况;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企业使用监控平台的管理情况;行驶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按规定配备和使用安全带情况;客运车辆凌晨2点到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情况;站外违规上下乘客情况;危险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营运情况;危险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情况等进行**排查*理。

公路运营排查以桥梁等重要基础设施为**,对桥梁日常安全管理情况;落实桥梁“四个一”监管制度情况等;公路安保设施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情况;及时处理路面病害,配齐规范标志、标线情况;新建、改建公路建设项目落实“三同时”管理规定情况等进行**排查*理。

工程施工排查以在建公路、深基坑、高边坡、大桥等**建设工程为**,对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工程,违规托管、代管、挂靠行为;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经考核合格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及警示标志设置情况;防坍塌、防坠落、防滑坡、防高温、防台风、防强降水、防雷击等措施落实情况;公路桥梁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排查*理。

据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将分别组成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方式对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对**企业和**部位,将组织专人进行蹲点督查,确保万无一失。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