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分别 团聚虽短暂 爱从未走远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爸,你要注意身体,我会好好学习的,你放心吧。”7日下午,参加“候鸟团圆”的10名留守儿童踏上了回家的路,虽然不舍,但是这次短暂相聚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

“回家要听妈妈话,把这些好吃的给奶奶和姥姥送去。”唐国玲上车前爸爸不停地嘱咐她。望着女儿上车的身影,车外的父母眼里满是关爱和不舍。

两天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对这些好几个月才能见一次父母的留守儿童来说却弥足珍贵。“只要看见爸爸就足够了,爸爸在外面打工都是为了我和妈妈,我能理解。”崔洪瑞告诉记者。

7日上午,在安利志愿者的陪同下,这10名留守儿童和家长们一起参观了市博物馆,博物馆里的历史文物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崔心蕊告诉记者:“在这里比在家看历史小说有趣多了,*高兴的是实现了跟爸爸一起逛博物馆的愿望了。”

在张店区城中小学,孩子们见到了城中小学的小伙伴们。孩子们互换礼物之后,在城中小学工会主席翟大伟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心理游戏,家长和孩子们也逐渐敞开心扉。崔梓晗说起爸妈,她忍不住流下眼泪。

翟大伟说,从言谈举止可以看出这些孩子都很自立自强。“这种自立自强值得城里孩子学习,同时也希望家长平时能多打一次电话,多见一次面,满足孩子对家庭归属感的渴望。”

本次“候鸟团圆”活动,持续两天时间,10名留守儿童在城里与父母团圆,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玩耍,相聚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都很满足和快乐。

“用爱圆梦·不一样的暑假”由本报和安利淄博分公司联合举办。第二季分“爱的午餐”、“候鸟团圆”和“乡村童年”三期活动。第三期“乡村童年”将于近期展开。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