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长城淄博段沿途乡镇将专门设立九个保护机构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山东淄博市将在齐长城淄博段的沿途乡镇设立齐长城保护机构,以更好地保护这一中国现存*古老的长城。

据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贡平介绍,齐长城属于田野文物,其地处交通不便、沟壑、悬崖陡壁之处,保护难度较大。对此,淄博市将在池上镇、西河镇等9个齐长城沿途乡镇设立专门的齐长城保护机构,合理划定齐长城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提高保护水平。此外,淄博市还制定了齐长城淄博段保护规划,编制了《齐长城—沂源核桃崮段*救性保护方案》,将对沂源核桃崮段的齐长城进行*救性保护。

齐长城位于山东境内,修筑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现存有准确遗迹可考、保存状况较好、年代*早的古代长城。其中,齐长城淄博段全长110.7公里,跨越9个乡镇。

近年来,由于长期受到自然风化、基本工程建设、矿山开采、农田开垦等因素影响,长城的毁坏速度呈加快趋势。山东2013年编制完成了《齐长城总体保护规划》,齐长城长清段、莱芜段、临朐段(2处)、安丘段、莒县段、五莲段、诸城段及黄岛段(2处)等10处**区段和重要文物点*救性保护维修方案已经获得国家批复,部分工程实施也已逐步展开。

长城是中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1987年被***教科文组织整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齐长城**了中国线型防御工程的先河,且建筑年代*为久远。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