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社区喇叭开始广播啦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昌乐县社区广播正式开播,这是昌乐县继全省*创县级电视台“农村社区”频道开播后的又一创举。该县实现了农村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全覆盖。

昌乐传媒集团董事长任瑞成向记者介绍,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由县传媒集团设立农村广播“村村响”直播间,在昌乐人民广播电台FM92.0频率开通社区广播时段,每天早晚各播出一次,每次30分钟,对全县农村、社区进行广播。各镇(街、区)的村(社区)及规模以上企业,安装高音喇叭进行接收,社区广播及时发布县委、县**的重要决策、民生政策、阶段性**工作、突发事件、灾害天气、应急救灾等信息。按照500人以下的村安装2只,500人以上的村安装4只,规模以上企业每家安装2只的标准,全县865个村和相关企业,共需安装高音喇叭3000只,另在镇区文化广场、农村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音箱120只。广播信号采用调频广播无线传输和有线电视网络传输、上级优先智能管控模式,实现广播信号全覆盖。

各镇(街、区)均成立了广播电视站,各配备不少于5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和“农村社区”电视频道的设备管理、使用、维护以及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播出、上传等工作。各村(社区)还配备1名兼职人员负责设备的管理、维护等工作。

据了解,完成农村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创建“农村社区”电视频道,是年初昌乐县****完成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3月份,昌乐县传媒集团昌乐电视台在全省*创开播“农村社区”频道,频道栏目、节目全由各镇(街、区)自办自制,反映农村、社区风貌和老百姓的身边事,受到老百姓的普遍欢迎。

“农村广播‘村村响’和电视‘农村社区’频道成为传播党的声音、服务‘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文明建设的民生工程,也成为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文化惠民工程。”任瑞成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