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在潍坊市率先实现农村社区广播全覆盖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昌乐县将实施农村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和开通“农村社区”电视频道列为为民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拨付专项资金350万元,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推动广电入户、政策入户、文化入户。在“农村社区”电视频道已于3月份开通运行的基础上,8月1日农村社区广播正式开播,昌乐县在潍坊市**实现农村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全覆盖”。

精心选址安装。按照500人以下的村安装2只,500人以上的村安装4只,规模以上企业每企业安装2只的标准,在全县896个村、234家规模企业、镇(街、区)文化广场等安装高音喇叭和音箱3120只,用于接收社区广播节目,实现全覆盖。

专职人员管理维护。县里成立社区广播中心,配备记者、编辑、播音主持等工作人员20余名;各镇(街、区)成立广播电视站,各配备5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设备使用、管理、维护,以及本镇(街、区)广播电视节目的制作、播出、上传等工作;各村(社区)各配备1名兼职人员,负责设备的管理维护等。

丰富传播内容。立足**引导、文化传播、公共服务职能,专为农民服务、全力贴近“三农”。“农村社区”电视频道天天播放。社区广播每天早晚各播出一次,每次30分钟,节目内容除**随时插播各类预警预报信息外,日常主要有昌乐新闻、信息服务、政策问答、农广天地、今日说法、人文昌乐、健康生活、歌曲娱乐、社区新鲜事儿等。7月24日晚,台风“麦德姆”来临前夕,昌乐县在社区广播系统尚未**建成的情况下,提前开机,利用300多个村已经安装的1000多支大喇叭,及时播发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10号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醒群众做好各种预防措施,有效地减少了损失。目前,农村社区广播和“农村社区”电视频道已经逐渐成为全县人民预警灾害的“救护神”、农民致富的“信息港”、文化生活的“欢乐园”。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