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读小学必须先读该校学前班吗?教育局:不需要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宝华率主要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介绍了菏泽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就市民提出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有市民询问孩子就读城区某小学,是否应先读该校学前班?对此市教育局表示,义务教育按照就近、划片、免试原则入学,与学前教育无关系。

上半年菏泽新建城区学校8所

陈宝华在节目中介绍说,市教育局在全面完成校舍安全工程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实施了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上半年,全市共开工改造学校124处,开工项目209个,累计新建、改造面积23.7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752.4万元。

同时,为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群众就学难的问题,市教育局从2008年开始实施城区学校建设工程,合计新建城区学校116所。上半年,开工建设城区学校8所,开工面积23.9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24亿元,占规划投资规划的37.33%。

其中,市实验小学正在内外装修扫尾阶段,暑假开学搬往南校区的学生可回北校区上课。开发区**中学已完成基建工程,目前正在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8月20日交付菏泽一中。高新区市级高中已完成场地清理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入读小学无需先读该校学前班

节目中,市民通过电话及短信与市教育局进行沟通咨询。有市民反映,鄄城县郭屯镇、成武县大田集镇等地存在教师补课的情况。对此,陈宝华表示将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进行严查,并公布各区县***门的举报电话,欢迎市民提供信息和线索。

随后,市民刘先生反映,自己孩子到城区某小学就读一年级时,该小学称需在该校读学前班,才能就读小学。“孩子已经上完学前班了,不想再浪费一年,我想咨询与此相关的政策。”刘先生说。

就此,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洪友表示,小学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是“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没有相应规定,可以有选择性的读幼儿园,两类入学没有直接关系。

“刘先生反映这种情况,是***门要求禁止的,可以向当地***门基础教育科反映,由***门来纠正这类不规范行为。”李洪友说。

标签: 山东 教育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