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街改造后5年内严禁破路 雨污分流工程同期进行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铣刨机开挖*层沥青,一锤、一钎、一镐“修边角”。昨晨5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烟台南大街公交专用线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修路*日,解放路至胜利路段南半幅600米**施工。待三四日后,路面**翻新,亮点之一的耐磨性SBS改性沥青将正式上路。

南半幅600米**施工

天刚亮,修路工张师傅准时来到解放路西南角路口准备。此时,已于7日夜进场的路面铣刨机“整装待发”,**阶段作业对象将是解放路至胜利路段南半幅的600米。

“现在各种设备先进,效率明显提高了。”有着30多年修路史的张师傅一直在跟市政道路“打交道”,在他看来,南大街修路与其他道路不同,各方面标准极为严格。说话间,他拿起手中的钎子划了一条线,工人手中的镐下去必须在线内。

热沥青3天后进行摊铺

每年8月,修路便迎来全年*佳期。对此,很多市民不解,认为在旅游旺季封路施工,实在是添堵。

“热沥青摊铺对温度要求**,直接影响与路面的粘连性,摊铺温度若低,易出现裂缝等道路病害。”对于市民的质疑,市政养管处施工员杨明臻早已习惯,因为几乎每年夏季修路,都会听到同样的声音。杨明臻告诉记者,普通沥青出厂时的温度在150℃以上,运输到现场摊铺时,*起码也在130℃左右,碾压时则起码**温度在100℃-130℃之间,因为若室外气温过低,运至现场将无法摊铺。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罩面开挖翻新后,将正式摊铺沥青,这个时间大概在3天后。

改造后5年内严禁破路

“竖井*好不要设在路**”,南大街改造消息一出,多位市民致电96110表示,目前,南大街等主干道上井盖过多,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而且受损几率较大,因此建议南大街应趁改造时,将井盖移到路边或绿化带中。

杨明臻认为,眼下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目前市区范围内的检查井盖涉及产权单位达40多家,各单位根据自身的管道线路需求设置,并自行维护管理,如果要集体移动,不但要协调数十家单位,还需要长时间的排查论证,这基本很难实现。

根据规定,新修道路5年内不得再次破路。“市民平时看到的修路场景,除了路面基本养护维修外,绝大多数是地下管线维修改造。”杨明臻表示,此次南大街改造,已提前明确告知各管线单位,5年之内严禁破路。同样,其他主次干道,在申请破路的时候,也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轻易不会破路。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