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会客厅”首期话题引热议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民生会客厅”栏目亮相,*期同时征集“房屋漏雨那些事儿”。短短**时间,市民和网友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晒出家中房屋漏雨的遭遇。

>>>争相晒遭遇 有图有真相

网友“隋妍”通过掌上威海**平台诉说了家中漏雨的经历。“我住在环翠区温泉镇江家寨东金泉小区,我家和对门邻居家两年前就漏雨了,想找楼下邻居一起掏*修理,但是没有人愿意拿*,*后没办法我们两家自掏腰包,结果这次下大雨又漏了,真上*!”“隋妍”说。

网友“海天天99”则帮朋友在微博上晒出了家中漏雨的情况。两张照片分别反映了家中客厅漏雨和楼道内漏雨的情景。“海天天99”的朋友家在市区海滨中路20号楼,2010年,墙体施工后,家中就开始漏雨,后来找了工人上门修理,但效果不明显。前段时间台风过境,家中漏雨漏得厉害。记者通过照片清楚地看到,客厅墙面阴湿很严重,楼道内的楼梯上也全是积水。

当然,除了各种各样的照片外,掌上威海**平台还收到了网友发来的视频。一位微友给掌上威海**平台发来了一段长达17秒的视频,视频反映的是前段时间“麦德姆”台风过境时,家中卫生间的漏雨情况:地面积水较多,屋主正在用拖把不停地来回收拾着。

>>>房屋漏雨 新旧小区都存在

通过昨天收到的各种反馈信息,记者发现,目前房屋漏雨情况在新旧小区都普遍存在。市民张先生住在戚东夼路一老小区居民楼的顶层,他拨打本报热线告诉记者,房子顶层的瓦片因墙体施工受损,家中几个房间一到下雨天就漏雨,虽然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是也挺烦心。“希望‘民生会客厅’栏目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张先生表示。

在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漏雨的房屋中,既有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也有交付不久的新房子。据家住市区西门附近一新小区的居民王先生介绍,他们的新房是2011年前后交付的,刚入住就发现家里卧室、餐厅、客厅在雨天时均有不同程度渗漏,草厦子一到雨天还会积水。“我们先后找过物业和开发商上门维修过四五次 ,但效果不好,目前还没有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不知道是房屋质量有问题还是防水做得不够好。”王先生对此挺困惑。

目前,“民生会客厅”栏目组继续向读者征集房屋漏雨那些事儿,全媒体记者将从中挑选反映集中、较为典型的问题进行深入采访,对部分问题进行跟踪解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