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45部门或月底前晒权力清单 力争行政审批最少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要求,山东省委、省**提出5年内**行政审批事项要削减一半左右,并先后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了全面部署。淄博市提出5年内市级行政审批事项也要再削减一半以上,打造山东省行政审批事项*少、行政效能*高、行政成本*低的“三*城市”。近期本报将聚焦市直各部门、区县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进展。如果您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有什么建议,可以发送短信至18653371160或发邮件至12605828@qq.com,记者将**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

晨报淄博8月6日讯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咨询监督委员会成立暨**次会议上获悉,《淄博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征求意见稿)》已初步形成,在经过各方修订完善后,或于8月底前向社会公示。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征求意见稿共涉及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公安局等45个部门、单位,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审批时限(法定时限、**时限)、是否收费等项目。未列入目录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在淄博实施。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此次淄博简政放权后,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只余下95项,将努力**山东省行政审批事项*少、行政效能*高、行政成本*低的“三*城市”。目前,《淄博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征求意见稿)》已初步形成,将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目录进行修改完善,*终征求意见稿或将于8月底前向社会公示。同时,各区县要求在年内完成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的建设和汇总。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目前“权力清单”精简过程看,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还存在四方面问题。首先,个别区县未能按照统一部署调整归并部门内部职能、优化再造行政审批流程,部分事项不能进驻中心实施集中办理。其次,部分中介机构服务耗时长、收费高,影响了行政审批效率。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环节偏多、审批方式需要改进和优化也是今后需要改进和重视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淄博进行进一步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下放,重点将加大投资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社会管理领域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力度,真正把“含金量”高、社会受益面广的事项取消下放到位。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