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浴场安全调查:一浴藏海沟 六浴有暗礁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到海水浴场游泳,很多人都喜欢这样消暑游玩,然而记者近日在对市区海水浴场进行调查时发现,各大浴场也并非风平浪静,海沟、暗礁、*浪很容易引发各种危险。

相关人士提醒,游泳区长度一般小于沙滩长度,并非沙滩前的海域都适合下海游泳。据介绍,游泳区域内设置了防鲨网、警戒线等各种防护措施,并有专业救护人员加以保护;而在防鲨网外,可能会有暗流、礁石等多种多样的风险。近日青岛各大浴场频受台风影响,加大了对浴场的封闭管理和泳客的提醒力度。另外,即便未出防鲨网,靠近处也是危机四伏。海蜇随海水游到防鲨网时,容易被挂住,靠近防鲨网非常容易被蜇伤,海水浴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清理。因为身体很软,一些小型海蜇也会钻过防鲨网进入浴场。

为了**游客的生命安全,《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规定,海水浴场管理单位按照海水浴场功能区规划确定的功能,对游泳区、更衣区、经营区、停车区、游乐区等功能区实行分区管理;海上娱乐区与游泳区之间应当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设置安全防护网,并按浴场规模配备足够数量的救生、救护人员,救生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的区域、时间、频率实施巡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