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作业大量内出血 海巡船极速救援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一名渔民在潮连岛西南海域作业时被船上的器械砸伤,伤势严重。昨日,记者从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接到求助后,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渔船位置派出正在前海锚地执行巡航任务的“海巡0511”轮接应,仅用两小时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上岸。随后,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

渔民海上作业出意外

8月8日下午2时22分,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海上遇险**电话,称捞海蜇的渔船“鲁胶渔60088”轮上一渔民被作业器械砸伤,在心脏上方至左肩处造成了20余厘米的创伤,并可能伴有大量内出血,人员已昏厥,急需救*。

接警后,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核实渔船船位和**信息,制订救援方案,通知120急救中心做好救援准备。经核实,“鲁胶渔60088”位于潮连岛西南10海里处,距青岛30多海里,青岛海事局执法支队所属“海巡0511”轮恰好正在前海锚地执行巡航任务,距离渔船*近,是*佳救援船。

海事巡逻船前往接应

5分钟过后,“鲁胶渔60088”船长报告称,伤员已苏醒,但仍在继续大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渔船全速向青岛港航行,船速10海里,航向310,渔船船长31.7米,船宽6米,铁壳。接到救援指令后,“海巡0511”轮以14海里时速全速航行。

下午3时40分,“海巡0511”轮与“鲁胶渔60088”轮会合并转移受伤渔民完毕,2名渔民陪同转移登船,以便照料伤员和接受医疗询问,随即全速返航。紧接着,市海上搜救中心通知120急救中心上述险情,预计救援船1小时后抵达前海八大峡码头,请救护车提前做好救援准备。

两小时成功转移上岸

青岛小港海事处派出4名执法人员迅速清理前海码头沿路拥堵的旅游大巴车,为120急救车让出救援通道。当**午4时40分许,“海巡0511”轮抵达码头,受伤渔民被120急救车接走,仅用两小时成功将受伤渔民转移上岸。海事部门提醒,海上作业注意安全,遇险拨打12395**。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