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毒贩动车运毒被抓获 侦破过程全揭秘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一名神秘女子密集乘坐动车往返青潍两地,将来自西南部地区的 “白色毒瘤”引入胶东半岛……青岛铁路警方70余名民警出击,一举打掉了5个利用铁路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查获涉案***共计1000余克,破获涉毒案件221起,斩断了这条伸向胶东半岛的铁路运毒通道。昨天,青岛铁路公安揭秘了该起贩毒大案的侦破过程。

蹊跷

神秘女子两三天坐次动车

去年9月份,青岛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根据信息研判掌握一条线索:一名青岛籍青年女子自2013年以来,平均两到三天,乘坐固定车次动车组密集往返于青岛潍坊间。职业敏感提示铁路刑警,该女子的乘车规律十分诡异,并作为**可疑人员进行深入调查。很快,侦查员们便掌握了该女子的详细情况和她密集往返于青岛潍坊两地的乘车情况。经查,该年轻女子任某,今年31岁,家住青岛市,无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来源,并曾因吸食毒品多次被青岛市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根据进一步调查,侦查员了解到任某如今依然在吸毒。

侦查

菜市场交易没有语言交流

刑警支队安排辖区青岛、潍坊两地铁路刑警对任某进行近距离跟踪侦查,寻找线索。布控侦查员为防止引起任某警觉,采取两地、列车接力式全程跟踪盯控,进一步掌握任某的行踪和去潍坊的真实目的。侦查员们注意到,任某的行踪十分有规律,由青岛乘坐一早始发的D6002次动车至潍坊后,打车离开*车站,很快便又返回车站,乘坐济南开来的D6001次动车返回青岛。潍坊铁路刑警在对任某实施秘密盯控时发现,任某来潍坊后总会与一名四川籍女子在一农贸市场见面。见面之前,任某会十分警觉,时常左顾右盼对周边环境进行观察,这令侦查员很难贴近侦查。但侦查员们对任某的交易过程进行的监控拍摄显示,每次任某与四川籍女子交易都十分迅速,期间甚至没有言语交流,任某递出一卷人民币,四川籍女子交还给任某一塑料袋东西,交易结束后,两人匆匆分开,任某打车回*车站。并且,侦查员们还发现任某到了*车站等候回青时都会进入车站厕所待一段时间,出来时任某的神色都像刚吸食过毒品一般。

经过多次深入侦查,侦查员们确认任某*自或少数几次同其他男子到潍坊,从四川籍女子手中拿走的塑料袋里的确装有毒品***。

攻坚

俩四川女组成贩毒核心

任某利用铁路贩运毒品***的犯罪活动引起了青岛铁路公安处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曲世荣命令多警种协同配合,围绕任某和潍坊四川籍女子进一步展开秘密侦查,争取以此为突破口,攻坚破案。

侦查员们兵分两路,在继续对任某进行布控的同时,对与之接头的潍坊四川籍女子实施了**侦查。经过艰苦细致的摸排调查,侦查员查明该四川籍女子名叫苏某,今年41岁,和其妹妹苏某某从四川老家来潍坊两年多,两人现租住在潍坊当地的居民区,系无业人员,平日深居简出,在以家庭妇女身份为掩护的背后,两人真实的身份却是毒品***由四川贩运至胶东地区的“中间人”。在对苏氏两毒贩姐妹的进一步侦查中发现,胶东地区有多名下线毒贩从她俩手中多次购买毒品并通过铁路通道进行运输贩卖。至此,一个以苏姓姐妹为核心,青岛籍女子任某、胡某,胶东籍男子李某等多名下线为主要买家,通过铁路运输毒品***至胶东地区进行贩卖的多个运毒贩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案情上报,济南铁路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局长解新喜为组长的“3·09”侦破特大运输贩卖毒品专案组,从全局抽调刑侦**和骨干及特警秘密进驻潍坊市与青岛铁路公安处办案民警兵合一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抓捕

女毒贩一出站台就被抓

4月9日5时50分,任某再次像往常一样乘坐D6002次动车前往潍坊与苏某接头准备购买***。经过长时间侦查,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通知各抓捕组等任某从潍坊苏某处购买***返青之时实施全线统一抓捕行动。在动车上,任某像往常一样安然自得,她丝毫没有察觉不远处一男一女两名侦查员正秘密跟踪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去潍坊与从苏某处购得毒品返程坐上D6002次动车,任某此次购运毒品一切顺利,苏某也拿到了任某给付的买毒品*回到家中,但远处隐蔽的侦查员始终将两名毒贩的行踪掌控在侦查视野之中。

9时59分,D6001次动车驶抵青岛*车站,任某踏出车门口的一瞬间被早已埋伏在站台上的民警当场抓获。在突审中,任某拒不承认自己去潍坊购买贩运毒品,专案组立即安排两名女民警对任某实施了全身搜查,从其**中搜出***21克,面对眼前罪证,任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收网

30余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任某被擒获的同时,潍坊地区专案组民警对苏姓姐妹同时实施抓捕,在苏某房间将其抓获并在窗台上搜出***80多克。随后将来进货的另一名青岛下线买家胡某现场抓获。另一抓捕组民警按照预定方案,在苏某某出门之际将其当场抓获。

三名主犯顺利落网,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连续奋战,短短几天时间内将涉案的胡某、李某及相关30多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并根据对苏某的深入审查和供述,于4月29日将从四川为其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瓦某在成都开往青岛的列车当场查获,现场缴获***640余克。至此,由苏某和苏某某牵线搭头的5个贩毒团伙被一举打掉。

近期,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的苏某某和任某已被铁路检方依法提起诉讼,苏某因现怀有身孕依法取保候审。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毒贩蚂蚁搬家利用铁路背货

办案民警7个月连续作战曾在毒贩家外蹲守两天两夜

据苏姓姐妹俩交代,她们到潍坊后主要经济来源就是依靠从四川贩运毒品来山东,依靠两地的毒品巨额差价,铤而走险赚*。她们利用列车人多拥挤、行李众多的情况,让“马仔”隐匿于众多旅客中,将藏有毒品的行包隐藏在正常旅客的行李中间躲避检查。他们用了“蚂蚁搬家”的方法,每次运输小量毒品,把铁路当成了贩毒通道。

背包藏毒放上行李架

根据任某的供述,任某每次进货量都很小,但为了满足以贩养吸的经济来源,任某又不得不采取多次数进货的方式。给她们运输毒品的瓦某正是将藏有640余克***的背包放在远离自己但在其视线范围内的行李架上,既方便观察也利于一旦行包被警方发现自己可金蝉脱壳,但没成想还是被经验丰富的铁路民警人赃并获。

任某不仅自己吸毒,她的男友以及她的母亲、孪生妹妹和姨妈都是瘾君子。任某每次购买进毒品在进行贩卖的同时,还要分给其亲属及自己吸食。任某自己承认,自己沾染上毒品与其生活的家庭和所涉朋友圈有密切的关系。就在任某落网的前3天,其孪生妹妹因涉毒入狱,服刑期满后释放。

办案民警曾蹲守两天两夜

在长达7个多月的案件侦破工作中,所有参战民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侦破一线。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谢某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在其家外的马路边连续蹲守了两天两夜,最后终于等到谢某出门准备启动汽车之际将其抓获。跟踪监控苏某和任某在农贸市场交易时,为了根据现场环境实施化装侦查,办案民警有时会带上家属一起去现场进行盯控。

今年以来,青岛铁路公安处共计破获各类涉毒案件284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7名,共计缴获各类毒品1700余克,斩断了由我国西南省份沿伸向胶东半岛的铁路贩毒通道。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