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蹭网族当心被"钓鱼" 提醒:不要用网银等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商场超市发现,不少商场提供免费无需密码的wifi,供顾客使用。手机安全**称,在公共区域,*好不要使用网银等带有个人账号和密码信息的软件,避免泄露个人隐私。

有的无需密码,有的需要验证

8月7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大型商场超市发现,一些商场超市可以直接免费使用wifi,不少顾客在逛街间隙上网。在谷德广场、世纪泰华和中百大厦三家商场内,可以直接连接商场内wifi信号,并没有设置密码。

万达广场也提供了信号较强的wifi服务,但是想要连接万达广场的wifi,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记者连接@Wanda的网络信号后浏览网页,弹出了“万达广场wifi面向会员免费提供”的页面,根据提示,记者输入个人手机号码后收到了一条验证码的短信,输入验证码,记者的手机便可以使用该无线网络浏览网页了。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次使用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后,以后无须再次输入手机号码验证。

而在大润发超市奎文店和振华商厦,虽然能搜索到“RT-Mart”等以各自名字命名的wifi信号,但商家并没有提供密码,无法连接。

在乐购超市、佳乐家超市新华店、佳世客、乐天玛特,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并没有自己的wifi信号。

仅初始资金就花了上**元

记者了解到,商场内向市民提供免费wifi是一笔不菲的支出。

谷德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商场从今年开始提供免费wifi服务,每隔约20米的距离,便会设置一个移动设备。

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打造一个更好的消费环境,他们自开业起便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为了让商场的每个角落信号都良好,他们设置了200多个移动设备。

当被问及提供wifi服务的初始资金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金额。“初始资金需要上**元,这还不包括后期的网络费用和持续使用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