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蓝天4名救援队员15小时辗转2个村落搜救生命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云南地震灾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淄博市民的心,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淄博4名救援人员前方救援进展情况如何,也牵动着大家的心。昨日,为了不过多占用宝贵的救援时间,记者与正在灾区救援的李华取得联系,进行了简单的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淄博市4名救援队员在省队带领下,连续搜救15个小时辗转两个村落开展了救援行动。

记者:目前咱们救援工作进行的情况如何?

李华:上次电话联系时,我们还正在携带物资徒步向道路尚未*通的重灾区红石岩村进发。8月6日15点我们到达了红石岩村后,**时间将携带的食品和饮用水分发给了受灾的村民,并迅速开会研究部署救援工作。在现场我们马上展开了搜救遇难人员遗体的工作,许多遇难村民被大量塌方的碎石掩埋,靠我们单一的力量无法进行,只能等待大型破拆工具来完成后续搜救工作。

记者:现在现场情况、救援难度怎么样?

李华:部分路段因为塌方严重导致路况不好,现在饮用水还是救灾过程中*稀缺的资源。现在村中的饮水所剩不多,我们也为他们提供了干净的饮用水和食物。

从红石岩村辗转到了塆子村过程中,由于道路目前还尚未打通,队员们翻越了十分险峻的山路,背着方便面、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才到了塆子村。救援过程中,除了搜救因地震遇难的遗体外,村民的一些个人贵重财物,也是我们此次搜救的**。

记者:咱们救援队在灾区搜救工作多长时间?后续搜救工作困难会很大么?

李华:这个没有固定时间,需要根据救援情况确定。从我们到红石岩村再到塆子村,一般都是早上8点左右开展搜救,晚上时间则相对不固定,一般搜救到11点左右。

记者:目前救援队中淄博市4名队员的状态怎么样?

李华:淄博市4名救援人员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接下来,我们将在省队的带领下,继续开展后续救援工作。

标签: 山东 淄博 救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