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首获抵押贷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汇丰中国获悉,湖北随州汇丰村镇银行已向当地一家种养植专业合作社,顺利发放了一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成为内地**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村镇银行。

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向农户提供贷款,是汇丰村镇银行在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动下,为支持“三农”发展提供的又一创新金融服务。此次获得贷款的合作社从随州当地村民手中流转了大约1000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从事水稻、小麦、瓜果蔬菜等种植。以流转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辅之其他担保方式,湖北随州汇丰村镇银行向该合作社提供了一笔短期流动资金定期贷款,及时解决其购买农资、支付农机设备费用等资金需求。这一**性的举措,对今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带动和引导作用。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