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不给力” 国债重获市场青睐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及“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目前持续下滑,这也让一度被投资者视为“鸡肋”的国债重新突显“高性价比”。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自8月10日起发行的今年第七期、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目前认购踊跃,市场关注度明显强于以往。

据专业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已连续4个月“破6”并呈持续下降趋势。而余额宝等“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更已从年初的6.7%跌至目前的4.19%左右。

而财政部从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的今年第七期、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其中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大发行额160亿元。两期国债均将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

此外,该两期国债允许投资者提前兑取,届时将按照实际天数以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相应天数的利息。不少投资者表示,虽然国债产品投资期限长,流动性也不如余额宝等灵活,但就目前来看其收益率颇为“诱人”,尤其是在银行等理财产品****走低的情况下,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国债不失为一种“安心之选”。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