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大桥2017年通车 齐河站拟更名济南北站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大控制性工程——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榀滑道梁成功吊装,为石济客专2017年9月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届时,济南和石家庄两地之间的*车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左右。

10日上午,**榀滑道梁成功完成吊装,为后续滑道梁的安装提供了定位基准。

据介绍,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工程、邯济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及济南市“北跨”城市空间发展向北跨越黄河通道的公铁合建桥梁。主桥部分为上下两层,下层为4线铁路,包括设计时速250公里的石济客专双线,以及设计时速160公里的邯济胶济联络线铁路双线;上层则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这座特大桥主桥部分采用刚性悬索加劲连续钢桁梁跨越黄河主槽(洪水期河床面),这样的结构在我国铁路桥梁史上尚属*次。

**榀滑道梁总重55吨,精度要求高、定位难度大。“滑道梁的安装直接关系到整体工程的成败,*榀滑道梁的吊装成功也为后续建设提供了**,为石济客专的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中铁四局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工期,现场工人们加班加点,大多数已经半年多未返乡。

石济客专预计将于2017年9月全线通车。建成以后,该桥将自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付家村附近跨越黄河,后跨越小清河和济青高速公路,接入未来的济南新东站。按照计划,2016年2月桥梁下层的铁路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之后会进行公路建设,计划2017年9月前建成通车。

未来石济客专将在山东省内设5个车站,由北至南分别是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济南东站。目前,齐河站正在酝酿更名为济南北站。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