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华丰镇 老年广场舞舞出美丽夕阳红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早晨六点钟左右,在泰安宁阳县华丰镇文化广场上,就可以看到一支支健身舞蹈队跳舞健身的身影,仔细一看,年龄大都在六十岁左右,虽然头发斑白,但是个个精神矍铄,研究起舞姿来更是加倍认真。在华丰镇灵山社区的泰龙广场上,就有五六十人跟着音乐一起跳广场舞,一打听原来是附近的高庄村夕阳红舞蹈队的队员们。

华丰镇夕阳红舞蹈队是村里零散的舞蹈爱好者集中起来的广场舞队。因为没有大型的活动广场,过去大家都是在各村空旷的小地方跳舞,现在镇文化站积极与村里协调对接,鼓励村里建设文化广场,并帮助对上争取健身设施,激发了各村建设文化广场的积极性,同时不定期组织广场舞培训和比赛,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目前华丰镇已建设标准文化广场40余个。

一位观看广场舞的村民说:“原来村里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在一起跳舞,广场舞不仅让老年人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广场舞为华丰镇增添了一种健康的文娱活动方式,丰富了农民的精神生活,微风吹拂下的优美舞姿成了华丰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