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行情暂歇 50只ETF份额一周缩水16.81亿份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A股的蓝筹行情暂歇,股指再现下挫。有着资金风险标意义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延续着7月份的份额缩水状态,其中50只ETF份额一周缩水16.81亿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新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两市91只ETF基金,份额缩水12.88亿份,持续之前的“减肥”趋势。具体看来,91只ETF中,上周共有20只基金份额实现增长,净申购份额共计3.93亿份。同期共有50只ETF遭遇净赎回,共计净赎回份额为16.81亿份。此外,还有21只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从单只基金看,嘉实沪深300ETF凭借1.84亿份的净申购,成为单周“增肥王”,而易方达创业板ETF遭遇逾3.58亿份的净赎回,成为单周“减肥王”。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ETF基金份额“增肥王”和“减肥王”均在深市运作。

逾五成ETF份额缩水

上周,两市共有50只ETF基金遭遇净赎回,占比为54.95%,净赎回份额共计16.81亿份。

具体看来,在深市运作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周份额缩水*厉害,其份额从前周末的15.67亿份缩水至上周末的12.09亿份,周内缩水3.58亿份,也是上周两市**净赎回逾3亿份的基金。

此外,两市还有3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份额逾1亿份。其中,在深市运作的仅1只,是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周净赎回份额为2.97亿份。在沪市运作的有两只,分别是易方达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上周净赎回份额分别为2.28亿份和2.99亿份。

除上述4只ETF基金外,两市上周遭遇逾0.1亿份净赎回的ETF基金还有13只,其中在深市运作的有6只,在沪市运作的有7只。

仅1只ETF份额增长过亿元

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可比91只ETF基金中,有20只实现净申购,占比为21.98%,共计实现3.93亿份的份额增长

其中在深市运作的嘉实沪深300ETF的份额从前周末的118.77亿份增长至上周末的120.16亿份,周内增长1.84亿份,是两市运作的所有ETF中,单周“增肥”*多的基金,也是上周**净申购逾1亿份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在沪市运作的ETF基金中,上周有16只份额实现增长,但是其净申购份额均在0.56亿份以下。

除嘉实沪深300ETF外,上周两市运作的ETF中,净申购份额超过0.1亿份的共7只,其中在深市运作的仅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1只,其净申购份额为0.34亿份,其余6只均在沪市运作,分别是南方上证380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银华日利、招商上证消费80ETF、上证医药卫生ETF和上证金融地产ETF,上周上述ETF基金的份额分别增长0.56亿份、0.23亿份、0.16亿份、0.12亿份、0.11亿份和0.11亿份。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