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居高刚需族纠结 个人房贷难回八五折时代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房价**不下背景下,普通老百姓买房鲜有不贷款者,贷款买房者*看重的就是房贷利率能多优惠一些。而记者了解到,青岛不少购房者近一年来一直在追"利率",市民王莹(化名)去年8月启动看房,10月份相中楼盘交纳定金,此后却遭遇一连串事件。

银行房贷利率收紧,她没法享受八五折房贷;公积金新政实施,她又没法申请60万*高房贷;青岛限购令放开,收紧的房贷利率据说又有松动的可能,王女士就想再等等,看能否拿到房贷优惠利率。

新政打乱购房计划

80后姑娘王莹,青岛本地人,6年前大学毕业后回到青岛工作,从事广告职业的她月薪超万元。王莹比较*立,虽然和男友已谈婚论嫁,但她还是想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于是从去年8月,她启动看房计划。

令她吃惊的是,她当时关注的几个楼盘开盘当日都出现排队现象。"以前想,房价降一点我就买,可等来等去,房价却一个劲地涨,这次再也不等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从去年8月至10月,两个月的时间里,王莹和男朋友一共看了十几个楼盘,范围囊括市南、市北、李沧、西海岸、崂山甚至城阳。

经过反复比较,王莹*终确定购买市北区福州北路一处楼盘,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总价超130万元。"说实话,买这套房子压力也很大,父母赞助加自己积攒共凑了60万元,于是*付了50多万元,剩下80万元的房款靠贷款偿还。"

这80万元贷款,王莹打算用公积金贷款60万元,剩下的20万元从银行贷款。交纳定金后,王莹便开始忙活贷款。"银行年底放款都比较难,想急着贷款就无法享受八五折优惠,于是想再等等看。"

孰料,这三等两等,王莹却得到一个"坏"消息,公积金从今年3月10日实施新政策,单身*高贷款36万元,这**搅乱了王莹的购房计划。

"孤注一掷"等利率优惠

由于种种原因,王莹未能在公积金新政内办理完公积金贷款,这让她贷款资金的"大头"放在了银行贷款上。"本来要在银行贷20万元,现在至少要贷44万元,房贷利率必须要享受个好折扣才能多省*,不然压力太大了。"

真正令王莹郁闷的是,银行房贷利率今年也全面收紧。王莹告诉记者,今年1月初,她从各银行了解到,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等仍可拿到八五折优惠,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也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下调为九折利率优惠。

王莹和家人也赶紧找各家银行开始咨询房贷利率优惠的事情,可还没咨询完,这房贷利率却开始全面收紧。"交行、建行等*套房贷利率全面上升到基准利率,一点折扣也没有了,一些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至1.1倍。"

而今年5月底,央行喊话保*套房贷。不过,岛城房贷市场仍然呈现"八五已逝,九折难觅,基准才是主流"的情况。这让王莹和家人悔不当初,"早知道就早一点办理房贷了,谁知道房贷利率越等越高,真是后悔。"

这一等又等到8月份,自8月1日起我市部分放开楼市限购令,虽然这与王莹没多大关系,但王莹认为,限购令或许能促使银行房贷利率松绑,于是她想再选择等等看。

*套房贷利率未来是否还会降到八五折呢?这是王莹*想知道的问题。实际上,记者采访了多家主流银行个贷老总、资深二手房专家以及房地产开发商,众说纷纭,看涨者有*到的见解,看跌者也有合理的推断,而答案*终还要让时间来揭晓。

刚需改善族也在追利率

"我给了你一块糖你很高兴,可我给了他两块糖,你看见就不高兴了……"在采访朱云(化名)时,幽默的她先拿微信上转发火热的这句话开头,并称这句话来形容她如今纠结的心情十分贴切。

用朱云的话来说,没房的人为买房而纠结,有房的人为换房而纠结。2009年年初,岛城房价跌至阶段性低点,当时购房不仅价格便宜,而银行房贷利率更是低至七折。比较有魄力的朱云当机立断,果断在那个时段买下一套住房,后来房价大涨,直至现在,她逆势购房的故事在朋友圈里仍时常被提及。

"当时在万科金色城品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付才20万多一点,我和我对象积攒的*就凑够了,虽然当时家里人也建议再等等,毕竟当时房价还有下跌的可能嘛,但我没有听。"说到这时,朱云嘿嘿一笑,她还为当初的决定而得意。因为自2009年开始,岛城房价进入一个快速上升的周期。

去年,朱云的孩子出生,老人从老家赶来照顾孩子,两室一厅的房型越来越显得拥挤,朱云和丈夫萌生再买一套房的打算。"我们先去银行查了一下贷款余额,发现这些年主要在还利息,每年削减的贷款本金额还不到每年还款额的一半。"朱云和丈夫如今月薪虽然过万,但有孩子后支出也增大,这些年也没积攒多少本金,因此他们要改善住房只能靠换房。

"换房才*让我纠结,我住的这套房子银行房贷利率为七折优惠,而我即使卖掉这套房子,再买房贷款的利率也是基准利率上浮1.1倍,因为我有一次银行贷款记录了。"朱云称这是她*纠结的地方,房贷利率不要"七折"而去选择"1.1倍",那就像开头提到的"一块糖和两块糖"的问题,如果自己选择后者,那心里那道坎过不去。

在这种纠结的心态中,朱云和丈夫只能选择等待。而如今青岛已经有条件取消住房限购,这给朱云带来新的期待,她认为银行房贷利率也不会一直"紧绷"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