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举办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运行操作培训班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检院在东营举办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试点运行操作培训班,参与试点运行的北京、上海、黑龙江、四川、甘肃、河南、山东等七个省份检察机关派员参训。

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信息公开系统的开发理念、设计思路、总体架构、具体操作及《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的相关内容,对系统的使用流程进行了实际演练。

高检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软件开发小组组长、技术信息中心正厅级干部江一山在会上指出,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是高检院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拓宽检务公开渠道有着积极意义。该系统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基础上,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和法律文书公开集于一体,是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功能拓展的重要举措。

该系统近期将试点运行,8月8日起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东营市检察院、东营区检察院先行上线测试运行,并将于近日在全省检察机关上线运行。预计今年10月起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部署使用,届时各级人民检察院将可以通过该统一的平台,向社会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向相关人员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服务,办理辩护代理预约等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