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童装被检出不合格 阿迪迪士尼等品牌上榜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所以家长们给孩子购买产品往往不看价格,而是选择款式新颖质量有**的**产品,但是有些**货也不让人放心。近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比较试验抽检,结果发现包括阿迪达斯、迪士尼等知名品牌的童装都存在质量问题。昨天记者在岛城市场调查发现,不但岛城实体店没有这些问题型号的童装,而且在京东等网店中,上“黑”榜的童装也都已经下柜。

**童装成分“吹牛”

记者在查阅不合格报告后发现,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共购买了6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样品,样品涉及高、中、低档次。经检测,44批次样品**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达标率为73.3%;16批次样品不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不达标率近30%。其中包括阿迪达斯运动套装(批号为G71169)在内的4款童装被检测出纤维含量不达标,这一问题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迪士尼男童梭织牛仔五分裤(批号KDF4M1DPKB1508D**1)等8批次产品色牢度不达标,该指标不合格容易导致染料脱落和褪色,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此外,标称“汕头市安婴宝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 “安婴宝 (内衣)”(批号5225-522512)存在严重健康隐患,在检测中该款内衣检出了可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

“黑榜”产品网店下柜

对于这些问题,记者也在岛城的实体店进行了探访,其中位于台东、香港中路等地阿迪达斯专卖店主要以成年人运动装为主,记者并没有发现问题型号的童装;迪士尼和安婴宝虽然以童装为主,但是岛城实体店中产品的款式有限,记者也没有发现问题产品。记者随后登录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发现,相关服装虽然还能检索到,但是已经被商家下柜,不在销售范围内。

岛城童装的质量如何?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岛城质检部门对童装也是定期检测。在今年**批工业产品质量市监督抽查中,质检部门就抽查了23家企业生产的女童睡裙、男童背心、儿童内衣等38批次产品,产品合格率达到了92.1%,不合格产品都是因为纤维含量不达标,没有严重质量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