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设财务公司数量居全国第三位 仅次于北京上海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东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展迅速,提升了企业集团资金配置效率,也为上下游产业和自身多元化发展提供贯穿多层的金融服务和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用现金、也无需转账,济南沃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原料供应商结算用上了重汽集团的商业承兑汇票,让配套企业资金结算和回笼的效率成倍增加。

济南沃德机械总会计师李方镇介绍,重汽有财务公司,我们就不用去银行贴现了,财务公司利率低、速度快,我们财务人员去贴现的时候,人还没回来,*已经到账了。

既能在企业贴现又能实现流转,作为省内*家开展此类业务的财务公司,重汽集团财务公司累计为整个上游产业链的1200多家中小企业供贴现资金308亿元,集团266家经销商和数万名终端用户也因为财务公司汽车消费贷款服务而受益。他们还集中集团70%以上内部资金,为43家成员单位累计投放贷款134亿元,利率全部按照规定下限一浮到底,实现了内部成员单位间的资金合理流动。

中国重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启东表示说:“其他金融机构做的话,仅仅是它的产品之一,我来做的话全心全意做,重汽集团的汽车产品销售是我的主业,在期限上、利率上、*付上、起步资金上都有灵活操作的措施,使我们这种支持销售、促进市场、拉动生产的目的能实现。”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金融改革步伐加快,越来越多山东企业的集团规模、利润、诚信记录、管理制度等条件达到银监部门设立财务公司的要求。近两年,山东新设财务公司7家,总数达到15家,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位,资产规模也占山东省银行业的5%以上。

山东银监局非银行监管处副处长王兆民称,山东省大企业多是优势,抓住省**集中推进地方金融改革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支持、辅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核心主业突出、内部管理规范的企业设立财务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