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寒羊的特点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小尾寒羊产于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和东北部、山东南部及皖北、苏北一带。小尾寒羊主要分布于山东省的菏泽济宁两地区嘉祥、梁山为主产去。产区属黄淮冲积平原,地势较低,土质肥沃,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13~15℃,1月份为-14~0℃,7月份为24~29℃,年降水量为500~900毫米,无霜期为160~240天。产区是我国小麦、杂粮和经济作物的主要产区之一。农作物可一年两熟或两年三熟,农副产品丰富,为养羊提供大量的饲草饲料。

小尾寒羊体型匀称,体质结实。鼻梁隆起,耳大下垂。公羊头大颈粗,有较大螺旋形角;母羊头小颈长,有小角、姜角或角根。公羊前胸较深,髻甲高,背腰平直,体躯高大,侧视呈方形。四肢粗壮,蹄质结实。脂尾略呈椭圆形,下端有纵沟,尾长不超过飞节。毛白色、异质,有少量**毛,少数个体头部有色斑,有的羊眼圈周围有黑色刺毛。根据被毛形态可分为裘皮型、细毛型和粗毛型三种,三者比例分别为52.89%、39.58%、和7.53%。裘皮型小尾寒羊数量较多,其体格较大,产羔率高,毛股清晰,花弯多而明显,花穗美观,制裘价值高;细毛型小尾寒羊毛细而密,毛股不清晰,花弯少,体质精致紧凑,体格较小,产肉好。粗毛型小尾寒羊数量较少,毛股花弯大,羊毛粗硬干燥,有较多的**毛,体格大而骨骼疏松。

标签: 美食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