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楼市进入下行通道不成立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当相当多的人认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遇到的问题更多,一线城市问题不大时,任志强却持相反看法,他称,一线城市销售大幅下降,二三线城市问题不大。

华远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8月10日参加**财经**嘉年华“趋势”经济**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任志强认为,棚改其实是对房地产开发商*有益处,开发商可以借机拿到低息贷款,并且资金回笼快。

他表示,从投资上来看,并没有明显看到中西部地区投资增速下降。但是从销售来看,影响*大的是东部地区。一二线城市多数地区销售下降*大,反而三四线城市或者四五线城市更多是正增长。也就是说,中西部并没有因为环境变化出现大幅度**。

他解释说,严格来说,他们只统计70个大中城市的数据,比如房价。但在销售和开工数据当中,也包括了其他500多个城市,包括县级和地级。还有2.59万个镇,这些镇占的数量很大。

任志强认为,从某些地区来看,楼市可能会有好转,因为大部分地区开始取消了限购政策,甚至有一些地方采取了降息、降税、**财政补贴等方面来刺激楼市。一个月的数据可能还不足以说明,要用更长时间的数据来说明整体情况。但从目前来看,进入下行通道是不成立的。

任志强还指出,和房地产关系*密切的就是城镇化。如果中国的城镇化速度停滞,就会出现房地产过剩的问题,或者说从预售市场转入二手市场。但是现在来看并没有这样,城镇化从30%到70%都是高速增长的过程,全世界多数过程都是这样的发展路径。我们目前严格来说,也只是**第二个阶段,是从农村进入城市、从小城市进入大城市的阶段,还没有进入第三阶段——郊区城镇化形成大城市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