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次对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 1952人受益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将*次对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将惠及我市1952名残疾人。

凡具有我市常住户籍,年龄在16—59周岁,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无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级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均可申请护理补贴。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或监护人需先向户口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村(居)民委员会初审、乡镇(街道)残联审核,再由各区县残联审核确认,并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批准。

据悉,护理补贴与已享有的低保、城乡医疗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补贴、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只能叠加,不能相互冲抵;已享受机构托养服务补贴的残疾人,在发放护理补贴时按就高不就低标准执行,原则上不重复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