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聊城美食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八批果子

聊城传统名吃。八批果子是一种油炸的小食品,因炸制成的果子分成八条,两端相连,为椭圆,口感酥脆,尤以东关街的知味轩的*为正宗,好吃,配以该店特色的甜沫,豆浆等汤,更加美味。

老豆腐

高唐名吃,又称豆腐脑。制作精细,配料*特,别具风味。其特点是:豆腐洁白明亮、嫩而不松,卤清而不淡,油香而不腻;食之香气扑鼻,有肉味而不腥,有辣味而不呛。

老王寨驴肉

老王寨驴肉: 高唐传统名吃。高唐驴肉远近闻名,高唐尹集乡老王寨驴肉更佳,其驴肉加工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因当地人俗称驴为鬼,故称驴肉为“鬼子肉”。

武大郎烧饼

武大郎烧饼: 鲁西名吃。始源于北宋景佑年间。始称“炊饼”,后改称“武大郎烧饼”。因在《水浒传》《金瓶梅》两部古典名著中均有描述而名扬四海。武大郎烧饼金黄酥香,造型美观,诱人食欲。多年来,经过历代厨师们的不断创新与改进,使之成为做工精细,香脆可口,便于携带,馈赠亲友之佳品。

托板豆腐

临清传统名吃。因卖主总是切好放在一块特制的长方形木板上出售,故称“托板豆腐”。在临清,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手推车、自行车或是肩挑的小担上,放着一大块用白布包着的颤悠悠、水汪汪、热乎乎的水豆腐,男女老少争相购买。

聊城呱嗒

聊城呱嗒 聊城传统名吃。创制于清代,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已被收入《中国名吃谱》一书。是—种煎烙的馅类小食品,尤以沙镇呱嗒*为有名。

东阿豆腐皮

东阿豆腐皮是当地一大名吃,尤以东阿县姜楼镇和高集镇的*为**。

莘县杂烩菜

莘县杂烩菜是当地一道老少皆宜,工薪消费,一道必不可少的开胃菜。

标签: 美食 山东 聊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