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进一步完善公交体系 半年载客4155万余人次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半年,城阳交通在公共交通体系方面取得有效进展。争取市公交企业投入28辆公交车,开通4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6条公交线路,更新燃气公交车16辆。上半年城阳公交39条公交线路565部公交车共完成客运里程1744.43万公里,运送乘客达4155.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同时,431部车实现智能调度,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同时,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在夏庄、城阳、棘洪滩交管所设立3个老年卡办理点,上半年共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12600余张。

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继续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市公交企业支持,市公交企业投入28辆公交车,开通4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6条公交线路,更新燃气公交车16辆。上半年城阳公交39条公交线路565部公交车共完成客运里程1744.43万公里,运送乘客达4155.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积极协调青岛琴岛通卡有限公司,在区交通局夏庄、城阳、棘洪滩交管所设立3个老年卡办理点,上半年共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12600余张。在长城路琴岛通卡客服网点,增设老年卡、学生卡等特种卡办理业务。结合黑龙江中路、双元路大修,配合夏庄街道、流亭街道,已完成黑龙江中路沿线双向28个公交站点改建为公交停车港湾,更换候车亭40个;目前,正在对双元路沿线19个站点进行改建公交停车港湾,并设置候车亭。

同时,上半年完成白沙湾公交停车场拆迁地块(18.8亩)的项目立项、用地预审、环评、规划选址、建设方案审批等手续办理工作。目前《加快推进城阳区公共交通发展意见》已编制完成,待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将报区**研究。

增开新线、特色服务线

2014年以来,城阳公交新开两条公交线路。1月25日开通的城阳区*条“小区公交”931路,实现了城阳区中心20多个小区与主要商圈、学区的公交互通,解决城阳区众小区居民“*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为了圆满完成世园会期间的客运任务,开通城阳区**直通世园会主会场的世园会专线3路公交线路,投入40辆新式天然气车,并挑选30名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运行。

同时,根据乘客需要,在许多线路增特色服务线路。1月21日,为满足棉花居民置年货,921路增设“赶集”公交;为满足踏青族需求,921路又增设“踏青”公交;为满足学生放学乘车需求,912路增设“学生”专车。为满足城阳区上班族需求,3月17日374路增设定时快车,6:20由长城路发车,17:15分由海洋地质研究所发车,较普通374路减少近1小时;为解决374路海洋地质所两班车间隔大的问题,6月15日374路又增加长城路至山东路北站区间车,早晨4:55由长城路发车至山东路北站调头。

431部车开通智能化调度

2014年上半年,城阳公交在红岛组建汽车六队,将城阳西部红岛、宿流、河套三处停车场划给汽车六队 ;在小商品城成立汽车七队,从根本上解决因地域因素造成的管理不便问题。同时,城阳公交还进一步推行智能化调度,今年上半年,在928路、931路2条线路推行了智能化调度,截至6月30日,城阳公交已有29条、431部车开通智能化调度,实现智能发车,智能调度与路队站务员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线路运行、客流变化情况,规范发车秩序,实现科学发车。

除此之外,城阳公交还组织大规模培训、比武和演练,邀请专业医护人员讲解车厢急救知识,举行驾驶员“一碗水”、维修工“换轮胎”、驾乘人员“一口清”技能比武、与公安特勤、消防部门联合举办安全演练等。同时,在车厢发放世园会吉祥物“青青”,鼓励市民为特需乘客让座;高考时在车厢内配备药箱和考试用具;进入汛期配备雨伞以备不时之需等。城阳公交鼓励拾金不昧、乐于助人,2014年上半年,驾乘人员共捡到乘客遗失物品1340余件,人民币现金45116元,还帮**车主扑灭自燃小轿车、扶起摔倒电动车主、送迷路老人回家等。驾乘人员还利用业余时间扶困敬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