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仅有两家"十元公司"注册 未出现创业热潮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1日新《公司法》正式开始实施,公司*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公司股东(发起人)可以自主决定或者约定注册资本额,一元*注册公司成为现实。至今已经过去五个月的时间,相对于其他城市出现的创业热潮,城阳区对新《公司法》反应相对理性,暂无“一元公司”出现,仅有两家“十元公司”登记注册。城阳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理性看待新《公司法》,不要盲目注册“十元公司”。

“十元公司”注册变现实

2014年3月1日新《公司法》正式开始实施,公司*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企业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施行以来,公司股东(发起人)可以自主决定或者约定注册资本额,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从法律规定上讲,可以注册“十元公司”。

虽然理论上“十元公司”已经可以正式注册,但是城阳地区至今也仅有两家“十元公司”注册,它们经营的范围分别是工艺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及施工、室内外装饰装潢设计及施工。两家公司分别于4月28日和4月30日正式注册完成,注册资本为0.001万元。相对于某些城市出现激进的创业热潮,城阳地区对于新《公司法》的反应较为理性。

“十元公司”运转良好

近日,记者与两家“十元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取得了联系。“现在注册企业的流程很简单,带好相关有效证件去工商部门,那里的负责人会教你一步一步的注册流程,大概半天的时间我就将公司注册的手续全部办完了。”经营园林景观规划公司的臧先生表示,自己现在经营的情况还不错,已经有人联系到自己了,因为做的是景观园林规划的工作,现在各种条件都具备了,所以准备开始正式工作了。另一位经营货物进出口公司的柳女士则表示,因为相关手续不是自己亲自去办的 ,所以对于注册企业的操作流程不是很了解。“现在公司的事情大多由我负责,*近刚刚接了两笔单子,感觉还不错。现在公司主要是出口货物,销往地是韩国。”柳女士说。

城阳两家“十元公司”的正常运行说明了以较低成本注册公司的可行性。但记者也从两家“十元公司”的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公司创办之前,两家的负责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也无一例外地都已经准备了一定数额的周转资金。

注册“十元公司”需谨慎

“随着《公司法》的改变,以十元的资本注册公司已经确实可行。但广大市民也应该认识到,注册公司就是为了正常经营,当公司的注册资本过低,很有可能导致你的客户对你不信任,让自己公司的信誉降低。而且当你注册资本过低,个人资产会和公司资产混淆,公司的股东也不会信任这家公司的。”城阳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可以注册“十元公司”,但请市民以一种理性的态度去看待新《公司法》,不应过分激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