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严防小型危险品船舶"小船闯大祸"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潍坊海事处了解到,1-7月份,进出潍坊港危险品船舶总数为1328艘次,同比增长9.6%。其中500总吨以下的危险品船舶有556艘次,占进出港危险品船舶总数的41.9%,1000-3000总吨的船舶722艘次,占54.4%,3000-5000总吨的危险品船舶50艘次,仅占3.7%,无5000总吨以上的危险品船舶。从数据分析看,进出潍坊港的危险品船舶数量逐年增多,且多为3000总吨以下的小型船舶,500总吨以下的船舶也占了较大比例。

由于小型危险品船舶安全隐患高、船员素质低且管理不规范,为避免小型危险品闯大祸,潍坊海事处结合山东海事局 “六问六控”****机制,对进出港危险品船舶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先对危险品船舶进出港时实行“三二一”船舶守则:三报告是起锚报告、离泊报告、进出航道报告;二注意是注意保持船舶前后安全距离;注意进出航道顺序;一保持是保持高频不间断守听;同时对危险品船舶采取“三静、三动、三结合”措施做好大风预防预警工作,在夏季高温时节达到35℃时,立即停止油类船舶装卸作业。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潍坊辖区危险品船舶********,今年未发生过一起危险品船舶海上险情和水上污染事故。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