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食药监局查处“三无”月饼经销商4户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进入销售旺季。为**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问题月饼”流入市场,肥城市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整*。此次检查该局共检查月饼经营户172户,取缔无证经营3户,立案查处“三无”月饼经销商4户,查获问题月饼21公斤,指导17户经营户完善帐册,专项整*行动正在持续开展中。

据悉,该局主要加大对超市、食品店、糕点坊及各街镇集市摊点等**场所的月饼清查。严格检查月饼经营户的市场主体资格,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掺杂使假等情况。严格检查月饼是否有进销台账和发票,**来源渠道合**规。严格检查上市月饼是否存在腐烂、变质情况;检查是否标明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等项目;是否有合格证、QS质量安全标志。 加大查处力度,对未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的商户,坚决不允许销售月饼,对不具备生产资质的小作坊,严禁制作月饼,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行为;对销售索证索票不齐、进货渠道不规范等“问题月饼”,一律给予下架处理;对存在销售“早产”、“三无”月饼的经销商坚决予以查处,责令停业整改。

食药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注意看清楚产品标签标识,不要购买“三无”月饼,并仔细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一旦发现制售假冒伪劣、早产、三无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可立即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山东 健康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