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推河长制 完不成治理任务将撤职或免职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李沧14条**河流,都有了 “河段长”。昨日,记者从环保李沧分局获悉,李沧区在市区*个推出河长制,将辖区河流的干流及支流分成若干具体河段,设立“河段长”,由所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负责河段*理、养护管理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如果发现河道区域污水直排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及时向环保部门通报,由环保部门依法采取*理措施。

14条河流有了河段长

按照“辖区主体负责、部门分工负责、责任逐级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原则,全面推行河道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河道环境保护监管体系,加快实施全区河流污染整*,**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实现河流水质逐年改善,省控主要河流断面水质按期达到全省年度水质改善目标,在李沧区打造“水清、河净、富有生机”的水生态环境。李沧区河长制的实施范围为,李村河及其支流金水河、大村河、侯家庄河、南庄河、晓翁村河、西流庄河、楼山后河、楼山河、板桥坊河、刘家宋哥庄河、楼山河支流、永平路支流共计14条河流。

河长对河道环保负总责

将辖区河流的干流及支流分成若干具体河段,设立“河段长”,由所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负责河段*理、养护管理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具体职责包括:对范围内河道环保负总责。严格遵守执行河道管理条例,做好方案实施、河段环保及防洪工作。建立巡查保洁长效制度。负责河道环保定期巡查,监督河道截污*污设施管理维护,及时对河道河岸垃圾和漂浮物清理提出方案并督促落实。对河道水质及周边区域进行监测。发现河道区域污水直排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及时向环保部门通报,由环保部门依法采取*理措施。发现重大污染源事件(故)立即报告,不得瞒、漏、误报。劝阻制止向河道倾倒垃圾,违法搭建临时设施,蓄意破坏、砍伐河道区域树木等《青岛市河道管理条例》明令禁止行为。(记者 徐美中)

河道巡查一周至少3次

“河段长”下设“河巡长”,河巡长由河段长自所辖社区或下属河道养护管理部门选任,河巡长负责本辖区河段日常巡查和情况通报工作,组织落实河道周边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沿河餐饮服务业者“三包”责任,对乱排、乱倒等污染水环境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河道巡查原则上一周三次以上。

河道环保落实情况与干部任免使用挂钩。对未完成市、区**下达的河流污染综合*理任务导致流域污水直排现象长期存在、河道污染严重、断面水质明显恶化的,追究河段长行政责任,视情节轻重,按规定进行诫勉谈话,取消晋升资格以至免职、撤职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