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工龄如何认定?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我于1976年至1982年在广饶县花官镇刘家小学当民办教师,1992年到广饶县海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据我了解,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我当民办教师的6年时间也应当一并算入工龄时间。但到有关部门咨询时,工作人员告知我的情况并不符合规定,在计算养老金时从事民办教师的时间不能计算在内,我认为不合理。”近日,市民任女士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想就连续工龄认定的有关政策进行咨询,了解有关部门的答复是否合理。

接到市民来电后,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立即协调广饶县**就此问题进行调查落实。

“根据鲁劳社函[2006]121号文件规定,企业原招用的计划内临时工和其它形式用工,转招为劳动合同制工人的,其转召以前按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尚未按我省有关规定补缴养老保险费的,仍可按规定补缴。补缴时以合同制职工本人*次缴费的缴费基数、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分别计算单位和个人的缴费本金,同时加收利息。不补缴的,转召以前的年限不作为计算养老金的年限。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从事民办教师期间的工龄可认定为连续工龄的,有以下几种情况:由民办教师直接转为正式教师的;考入教师类院校后再任教的;直接招收为国家正式职工的。”广饶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连续工龄认定及养老金计算的有关政策规定具体解释道。

“经调查核实,任女士的情况不能认定为连续工龄,并且任女士也没有按规定补缴养老保险,所以计算养老金时不包括民办教师期间的工龄。我们已将此情况详细向当事人讲明,其表示认可。”广饶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继续讲道。

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连续工龄的认定,国家有着严格的政策要求,它也是计算养老金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在认定时必须严格按政策规定执行。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