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局创建科技服务品牌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科技局了解到,泰安市科技局坚持***定位、***规划、高质量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在全局系统开展科技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提升了科技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理念提炼。结合自身职能,对照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要求,提炼并确定了服务品牌和 “一种精神、一个理念、一个目标、一句口号”品牌理念体系,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量化工作目标,强化活动措施,分解实施步骤,将创建活动责任落实到事到人。

二是载体务实推进。确定了 “强化四个对接、破解四大问题”的总思路,坚持求实效、务实功,精心制定了加强网上服务、规范服务行为、确定品牌标示、增加宣传渠道等12条切实管用的措施,真正通过品牌创建活动,实现问题破解纵深发展的目标。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积极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服务基层不主动、产学研合作不紧密、科技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建立**班子成员“四联”常态化、长效化调研机制。“四联”即联系一个县市区科技部门、一家成长型科技企业、一个帮扶村、一家驻泰高校或科研院所。

四是严密组织推进。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对照**工作,细化创建目标、主要内容、工作标准、推进措施、时间进度,形成了总体目标明确、任务层层分解、措施环环相扣、责任个个落实的良好局面。目前,科技特派员的选派由农业领域扩大到了工业领域,科技管理服务内容基本实现了实时更新、网上查询。初步拉出了取消科技收费项目单和时间表,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科技成果鉴定和申报科技奖励的查新费已取消,正在积极推进市政务大厅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无偿服务,方便服务对象。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