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区城管整治规范东三路夜市城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路边摊餐饮之所以屡禁不止,主要是它方便、便宜,与动辄数十元甚至上百元的餐馆相比,路边摊无疑是工薪层和打工者更好的去处。这一现象不仅淄博有,各个城市在管理上都面临同样的顽疾。夏末秋初仍旧天气炎热,夜市红*,如何管好夜市大排档再次考验管理者的智慧。

“去年五一至国庆节,张店区东三路夜市大排档大部分被取缔了,后来有所反弹,在多次整*后现在还有5家左右,数量比之前减少了2/3以上。”张店城管执法局体育场中队中队长张兴波告诉记者。一味地取缔并非上策,由于老城区没有市场,当他们把路边摊清理得干干净净以后,周边一些居民却反映生活不方便了,而那些摊点业户摆摊成本低、利润大,只要整*稍稍松懈,马上又重操旧业,到处打游击,增加了管理难度。

能否因地制宜,探索出更适宜的管理办法?体育场中队在管理东三路及周边时尝试了新办法:规定时间段,对夜市大排档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规范管理。“在管理要求上,*要的就是不扰民,不能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影响交通。”张兴波说。据介绍,东三路的夜市摊点集中在共青团路与东三路路口以及儿童公园附近,主要是卖水果、卖米线等经营小食品的摊点,附近是商业区,不影响居民生活;同时要求晚上7点以后才能出摊,基本不影响交通。城管人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对这一路段实行不间断规范管理,目前已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张兴波说:“夜市大排档,牵涉民生和市民切身利益,确实不好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有效管理,在**市容环境秩序的前提下尽量方便居民生活。”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