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才卖七八罐 试点卖奶粉多数药店缺乏热情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试点卖奶粉,多数药店缺乏热情

品种少,价格没优势,百姓知晓率低,有的药店一月才卖七八罐

近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遴选15家药店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12日,记者对中心城区的几家试点药店进行走访发现,淄博多家试点药店已在销售奶粉,由于奶粉品种少,价格无优惠,“叫好不叫座”,有的药店一个月才卖出七八罐。

药店:

奶粉多被摆在不起眼的地方

在淄博新华大药店张店龙御便利店,记者发现奶粉并没有专门销售专柜,只是占了一个四层货架的两层,与蛋白粉、维生素等共用一个货架,且奶粉品种较少。

据该店营业员介绍,该药店目前仅卖雀巢一个品牌的婴儿幼儿配方奶粉、中老年奶粉、孕妇奶粉,价格在30元到300元之间不等,“销量不是很好,一个月能卖出7、8罐就不错了。”

“我们药店奶粉的价格和超市、母婴店奶粉的价格相当,但品种没有他们齐全,因此市民选择性比较单一。”淄博新华大药店张店龙御便利店负责人胡维娜说。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试点药店,大部分药店都销售奶粉,但基本上都被放在不起眼的位置。

一些药店表示,奶粉供货商提供给药店的价格并没有优惠,药店销售渠道在价格上没有优势。“供货商提供给我们的价格和超市、母婴店相当,我们也很难给消费者提供价格优惠。”淄博咸林大药房工作人员说。

市民:多数没听说药店卖奶粉

日前一项调查显示,市民对药店卖奶粉认同度不高。超过60%的妈妈们喜欢在母婴店和超市买奶粉,在国内网站购买或者是海外代购的占到30%左右,而作为新生事物的药店渠道,在妈妈们心中还排不上名次。

在淄博咸林大药房植物园店,摆放奶粉的货架显得有些空挡,只有三盒奶粉摆放在那里,“来药店买奶粉的主要消费群体是购药的患者及其家属,婴幼儿家庭专门来买奶粉的很少,不像超市人流量大,销量自然赶不上。”工作人员说,因为目前奶粉销量少,药店并没有针对奶粉的宣传活动,导致在顾客中知晓率与认知度低。

顾客杨先生说:“以前没注意过药店也卖奶粉,刚才了解了一下,发现药店的奶粉没有超市齐全,而且也很少促销优惠,感觉在这买并不划算。”

“在药店买感觉奶粉更安全,药店监管*严,奶粉也需要像药品一样严格把控。”在淄博咸林大药房市民何女士说,如果是同样价格的奶粉,相比超市和母婴店,更愿意选择在药店买。

市食药监局:

奶粉品质有**将引导药店**

市食品药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探索建立更加严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管理制度,试行药店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种可供选择的,相对而言管理更加规范、严格,并更有利于**质量安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场所。

药店卖奶粉虽然是在试点中,进药店买奶粉的消费理念还没有培养出来,但是从欧美国家的销售经验来看,奶粉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在药店,进药店买奶粉将是未来的消费大趋势。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药店与其他销售渠道相比,药店在药学、营养等方面更具专业性。

而针对目前试点药店奶粉销售不佳的情况,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问题是药店多向消费者进行**,告诉消费者药店有奶粉卖,药店主动寻找搞活经营、提高销量,真正培养起进药店购买奶粉的消费方式。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