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要求永旺门口献血车开走 回应:按规定办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停在香港中路永旺门口很多年的那辆献血车突然被城管围了起来,引来了很多市民的围观。

通过热心市民王女士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有5名身穿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将停在路边的这辆献血车围了起来,其中有一位戴墨镜的城管工作人员在对一位穿着护士制服的工作人员说着些什么,而这位医护人员则是拿着一张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给她们的一个文件向这位执法人员解释着什么,还有很多市民在献血车周围围观,从围观市民的表情上看,仿佛对城管执法人员的这种行为不太认可。

周边市民称这辆献血车在这儿已经好几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献血车的工作人员出示相关文件,只是证明自己并没有违反文件规定。据周围的围观市民称,这次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献血车占了半米盲道,大家都觉得城管的这次执法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了香港中路这辆献血车停着的地方,看到这辆献血车周围已经**了平静,献血车上有几位工作人员坐在上面,看上去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据周边的市民介绍,城管的工作人员已经走了,但是具体怎么解决的还是不太清楚。

1 献血车: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据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近一段时间城管部门经常过去执法,说是因为有人打了举报电话,“要求我们把宣传手册和展板都撤了,还跟我们说让献血车开走”。

献血车上有一份城管部门的通知:“各区市城管执法局要在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城市交通的基础上积极为献血车的停放提供便利,对无偿献血宣传牌等相关设施进行规范设置……同时对采血点周边附属设施或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也要及时制止……”“根据通知的要求,我们并没有违反这些规定,他们一开始说是占了盲道,我们这辆献血车在这儿停了十多年了,*近城管总是过来找我们,再说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好好商量一下我们肯定会改正的。”

2 城管:献血车确实有些不规范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市南区城管执法局香港中路中队,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事情的起因是献血车在人行道上私自摆了广告牌和散发小广告,这些都属于城管部门的执法范围之内。而且*近一段时间之内也接到了不少群众的举报信,因此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城管执法人员才对这辆献血车进行劝离:“一方面是这辆献血车占了盲道,另一方面是献血车周边放的一些广告牌和小广告确实占道和影响市容环境了。虽然献血车也是属于公益性质,但是我们要采取措施对于不符合规范的行为进行处理。”

同时香港中路中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车辆占盲道的现象在香港中路上确实比较普遍,这个也不仅仅是针对了献血车:“平时很多**车都停在香港中路上,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劝离或者贴罚单等,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对于占盲道的行为采取措施也不仅仅是针对献血车,所以希望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不要误会。”

3 市民:并没有觉得献血车碍事

针对献血车占路的情况,记者随后也在这附近随机咨询了多位路过的市民,市民们并没有感到献血车有占道的情况,觉得献血车停在这个地方已经很多年了,很多市民都已经熟悉了这个地方,如果再搬走的话,很多想来献血的市民都会找不到。

据经常从这附近经过的一位市民张女士介绍,其实这辆献血车之前的时候并没有占路,但是*近一段时间这里的人行道上修了一段花坛,花坛修好之后,人行道就变窄了,导致献血车往里挪了有四五米的位置,所以才导致献血车挡了盲道。“大家都希望这辆献血车不要开走,而且我们也没有觉得这个地方有挡道的情况。”

记者随后也在此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这辆献血车虽然停在人行道上,但是市民从这辆车旁边通过的时候并没有阻挡的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平均每天到献血车上献血的市民大约有二三十位,到了周末的时候人更多,“*近修了一个花坛,花坛把原来的人行道给占了一段,所以献血车只好往里挪,我们尽可能不挡盲道。很多市民都是理解这个情况的,但是也有一些市民不理解,举报也正常,只是希望能够沟通好,少一些误会。现在这个献血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了,再换个地方大家都会增加很多不方便。”

面对这个两难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献血车所属的青岛市中心血站,一位姓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香港中路上的采血点在十月份的时候会在旁边新建一座小屋,血站也会规范一下广告牌的摆放,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