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考1570人周四面试 成绩当场评判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16日,2014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在青岛旅游学校举行。据悉,经前期的面试前资格审查,今年共有1570人进入面试范围并领取了面试通知书。就公务员面试有关问题,市人社局做出详尽的热点答疑。

问题一:面试的内容有哪些?

今年我市公务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试题为通用性试题,主要测评考生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组织计划与协调、应变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问题二:如何**考官的素质?

为加强我市公务员面试考官队伍建设,提升公务员面试工作科学化水平,市人社局定期开展考官培训工作,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模拟、**点评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高考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面试考官的考核评估,严肃考官工作纪律。

对今年面试考官组成,市人社局郑重向社会作出如下**:一是面试考官全部从面试考官库随机抽选;二是不设用人单位考官,面试当天凡所在单位或所在区市有招考职位的考官全部予以回避;三是不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抽选考官;四是参加面试的考官全部签署守纪保密**书;五是面试考官全部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问题三:面试如何计分,成绩如何公布?

面试成绩由考官当场评判。面试计分采用百分制,按照测评**分成若干测评要素,对不同的测评要素赋予不同的分值,采取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高分、一个*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以**对考试素质能力评价的准确和科学。

今年继续使用公务员面试评分系统,本场面试结束后向考生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全部面试结束后,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网公布所有参加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和总成绩。

问题四:如何**面试公平公正?

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广受社会关注,也一直是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

一是采取细化相同职位计划和封闭考官组、考生组的办法,**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由同一个考官组进行面试;二是采用“五抽签一换号”的方法,即考生、考官、监督员、计分员、考生代表分别通过抽签确定面试顺序、考官组别、监督考场、计分考场和考官组的对应考场号,考生考场号在面试当天随机换号,**面试工作程序严谨公正;三是严格考务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广泛接受监督。主要措施有:制作面试流程演示片;完善《面试考务手册》;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全体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签署**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开监督电话,主动接受媒体、公众、考生等社会监督;市民监督员走进考场,全程监督面试考务组织工作;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等各界人士参与考场巡视。

问题五:对考生有什么应试建议?

公务员录用考试注重测查考生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这种能力和素质主要靠平时工作和学习的长期积累,同时考前要做好认真准备。多年实践证明,不注重平时积累而试图通过走“捷径”,或寄希望于参加考前一些培训的考生,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问题六:面试合格后合适录用?

面试结束以后,将按笔试和面试各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考生考试的总成绩,根据考生总成绩,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根据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按计划录用人数由高分到低分等额进行体检、考察。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检察院和**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还要在8月下旬进行体能测试。体检和考察工作结束后,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录用手续,全部考试录用工作预计在十月中旬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