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警方一晚查扣22辆非法改装摩托车 飙车族自称享受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加装高音喇叭、单排气管改装双排气管、在城区主干道上狂奔、飙车……这些经过非法改装的摩托车,不仅噪声扰民,而且存在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社会危害极大。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日前,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集中整*非法飙车行为的一项专项行动中,一晚上就查扣了22辆非法改装摩托车。

据市民介绍,摩托车的干扰很大,晚上一点多还轰轰的,见人也不躲。而在安丘市青云山市民文化广场上,每天晚上都有几千人前来散步、娱乐、健身。速度快、噪声大,有时候甚至变着法耍一些花样的“飙车族”的出现,让在这里休闲娱乐的市民们感到胆战心惊。

“感觉有点快那个车,怪惊人似的。翘起前轱辘来,只靠油门控制着,只靠后轱辘,看着怪吓人,磕不到别人,自己看着骑起来好像也怪吓人。走过去心里想,万一给碰着孩子怎么办。”安丘的市民对记者说。

据安丘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介绍,在当晚查处的这些非法改装摩托车的驾驶者中,有一半以上是不满18周岁的青少年,其中有一些早已辍学,属于无业游民,他们追求的是飙车带来的**和酷感。

记者随即采访了飙车人员,“ 你今年多大?”飙车者回答:“16”。飙车者表示骑着就是轰轰的,很享受这个感觉。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主如果要对摩托车进行改装,*先要到车管所说明改装目的,经过车管所同意才能改装。未经申请就私自更改摩托车的排气等功能都是违法的 。

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洪成对记者说,在安丘市的这些飙车的人员当中,主要就是14周岁至30岁的青少年,他们所骑的二轮摩托车市通过改装,噪声很大,马力大,直接影响了市民的生活秩序,并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