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正菱集团控制人廖荣纳被“红色通缉”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曾经荣登过胡润百富榜的廖荣纳,已经将自己推向了险境,而他一手打造的庞大产业,也走入**的境地。

据***报道,中国司法机关已通过**刑警组织对柳州正菱集团实际控制人廖荣纳发出“红色通缉令”。**刑警组织官方网站显示,廖荣纳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中国司法机关通缉,同时被通缉的还有其妻子,后者曾任柳州正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红色通缉令”是**刑警组织***的一种**通报,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红色通缉令的有效期是5年,期满之后没有抓到犯罪嫌疑人,可再续5年,只要嫌疑人在逃,红色通缉令就会一直发挥作用。

柳州当地一家企业内部人士告诉《**财经日报》记者,柳州正菱集团是当地的一个家族企业,廖荣纳也是曾经的柳州*富,他自己有一辆悍马,但人比较低调,不经常开。

自1982年成立**家子公司柳州柳南区汽车配件公司起,在廖荣纳的掌控下,历经近30年发展,柳州正菱集团成为一个资产总额和年销售额均达数十亿的民营企业,产业涵盖制造业、房地产业、商贸业、金融服务业等多种业务。其中,仅制造业就包括了低速货运车、柴油发动机、机床、零部件、水泥、石灰岩制品等六大领域。

随着旗下各个产业板块的不断扩充,坐在这个“产业帝国”顶端的主人公,也迎来了个人的事业**。2009年,廖荣纳作为柳州**人选,登上了“胡润百富榜”的榜单,“柳州*富”之称由此得名,而在他身上,“全国工商联代表”、“广西区工商联副主席”等头衔更是数不胜数。

8月12日,当地消息人士向《**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廖荣纳的发家致富并不是偶然,“他也是从艰苦一步步爬起来的”。

起先,廖荣纳的业务重心并不在柳州,而是长期在贺州跑运输,“他开始是跑物流,就是把贺州的猪拉到柳州卖”。物流业务扩大后,他又开始逐步涉足汽车配件业务,并通过与当地汽车企业的合作,一步步做大。

“正菱集团是典型的家族企业,现在的业务很庞杂,有点盲目扩张。”前述消息人士表示,现在的正菱集团,旗下业务除了汽车零部件,还包括了房地产、建材、典当和担保,但“真正的实体经营很少,很多业务属于‘空手套白狼’”。

“他们是我们一个供应商,主要提供很少的零部件,如果产品不达标的话,我们也不会采购,这次出事主要在非法集资上。”曾与正菱集团有过合作的前述当地企业人士表示。

这一说法,*终在公安系统得到了验证。

今年5月28日,柳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布《关于依法登记与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发生集资关系情况的通知》,宣布已于2014年4月依法对正菱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

当地企业人士的说法是,这家企业之前业务扩张太快了,过于激进,以致在内部管理上出现失误,“因为没有运营好,资金链拉得太长,在银行贷款收紧的情况下,才有了后来的民间集资”。

一位与正菱集团有过业务往来的当地银行人士透露,正菱集团前两年*多时的借贷规模高达20亿,但在2013年初进行风险排查时,发现正菱集团负债率过高,因此在短短数月内将贷款规模急剧缩减至4亿。

此消彼长。为解资金之渴,正菱集团此后将手伸向了民间借贷,*终难以自拔。

媒体报道称,中国警方查到正菱集团借款合同1500多份,总合同金额约32亿元,而公安机关登记债权的债权人有600多人,很多人并未到公安机关登记。更多报道则显示,这家企业民间借贷的债务高达70亿元。

根据媒体援引柳州警方反馈的信息,早在今年6月,在当地警方的努力下,廖荣纳小儿子、曾任柳州正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廖某某到警方接受调查,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而廖荣纳则已经离境,此次被通缉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消息人士还称,正菱集团在2013年开工建设了多个大型地产项目,“曾在柳州人民广场附近建一座楼,工地已经围起来了,但还没开始建就出事了”。

“正菱系原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已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早在今年6月份,正菱集团金融债权化解工作委员会就在向柳州市政府报告时提出,“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企业减员,运营能力不断下降的风险,如不及时采取债务危机化解措施,这些企业将面临停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