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档案局:多措并举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创新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为深入贯彻“三转变、三服务”档案工作思路,有效突破制约档案工作发展的瓶颈,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更有效地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市档案局多措并举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创新。

全面部署,**发动**。认真调查研究,结合我市档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对以档案学术理论创新、档案业务应用创新、档案科学技术创新和档案管理服务**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档案工作创新作出全面部署。组织召开由档案工作基础好、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30个部门单位参加档案工作创新座谈会,交流创新做法、经验、体会,互相启发,明确了各自的创新方向和选题,初步形成了人人思考创新、人人关注创新、人人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

表彰先进,打造莱芜品牌。市档案局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档案工作创新项目评选,制定了详细的评选标准,根据项目成果的创新效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加大档案工作创新获奖项目的表彰**力度,建立创新表彰机制,获奖项目在莱芜档案信息网上通报,在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表彰。对获市档案工作创新项目一等奖的项目,**申报全省档案工作创新项目。采取编辑出版莱芜市档案工作创新成果汇编、通过莱芜档案信息网发布档案工作创新成果等形式,面向全社会**档案工作创新成果;建立全市档案工作创新项目档案资料库,作为评选全市档案工作****、先进档案工作者等档案工作评先树优及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重要依据。

强化督导,**工作实效。制定了档案工作创新项目选题、撰写工作报告和报送申报材料时间表;明确专人负责对各级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创新工作联系沟通、业务指导、督促落实,**档案工作改革创新取得实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