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人才兴文战略 推动莱芜市文化发展繁荣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必须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实施“人才兴文”战略,加快培养造就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的文化人才队伍,为我市文化发展繁荣提供坚实的组织**和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拓宽渠道,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一是积极创新观念,针对我市文化工作实际和文化人才特点,制定符合实际的招聘和引进人才的标准和方法,加大文艺创作、考古、文化经营等紧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为文化系统输入新鲜血液,实现人员结构的优化和改善。二是创新人才培育的思路和方法,结合不同文化人才的需求,着重加强对专业人才、文艺骨干、民间能人等的扶持和培养。在专业人才中完善对外合作、在职进修、交流培养等多途径培训制度,开展以胜任本职工作为目标,以培养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岗位培训,为各类文艺人才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提升的舞台,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实施基层公共文化辅导工程,建立基层辅导点,落实“村文化艺术辅导员培训轮训制度”,加强对农村文化骨干、业务文化团队的辅导和培训。建立完善文化能人扶持机制,以收徒传艺的方式,培养民间文化人才,做好传统文化项目的传承发展。

二、完善用人机制,激发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性。引进人才和培育人才的*终目的是为了使用人才,只有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才能使人才身上的知识、技术成为文化发展的源头活水。一是完善人才选拔评价办法,结合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强化绩效考核,建立以岗位责任制为基础,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克服唯学历、唯资历的用人倾向,建立专业技术职务竞聘上岗、动态管理制度,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人才竞争环境,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性,为更多**人才的脱颖而出**良好的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措施,及时关心各类文化人才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作出****的人才进行奖励,为文化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优良的服务。

三、发挥***门优势,为全市人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以推动全市形成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目标,围绕全市人才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一是充分发挥***门资源、人才优势,在全市举办“群文讲堂”、“赢牟讲坛”等公益性专题文化培训活动,在全面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同时,为我市文化建设培养一批人才,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发展繁荣。二是充分发挥***门的宣传优势,围绕全市人才工作发展大局和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创作和展演力度,**一批反映人才工作的**文艺作品。同时,认真履行职责,运用艺术表演、新闻媒体等形式,加强人才宣传工作,推出一批人才工作先进典型,为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