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迁子女集体报名上小学要交1000 临沂家长不解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家住临沂北曲坊社区龙泉花园的高先生想为孩子报名入学,而小区所在的临沂三小南坊校区表示不接受市民单*报名,但通过社区报名又要交1000元费用。社区负责人称,该费用用于支付学校保安、保洁工资。

高先生在北城新区艾山路与长春路交会附近的龙泉花园买了一套房子,小区属于枣沟头镇北曲坊社区开发项目。高先生一家的户籍尚在某县城,买房后,暂未将户口落到该社区。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高先生希望孩子能进入临沂三小南坊校区上学。

高先生说,8月7日,他将孩子上学所需的资料交到了居委会,就等着为孩子办理入学了。12日一早,高先生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通过村委给孩子报名,需要交纳1000元的“借读费”。

对于不接受龙泉花园个人报名的说法,12日上午,在临沂三小南坊校区新生入学报名处,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并未正面回答,只是称集体报名是为了方便报名,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记者来到北曲坊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在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门口,几名孩子家长在讨论着交费的事。“我还得去一趟派出所,孩子上个小学,简直比上大学还难啊!”一名家长抱怨道。而办公室内,为孩子报名的家长更是将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还需要什么证明?”“这个单子需要找谁签字?”“交上*就能报上名吗?”……为了孩子上学,家长们事无*细地问着,生怕有一丝闪失,影响了孩子入学。

“我今**午3点就要交到学校那边去,毕竟不止咱们一个小区的孩子,办理相关手续也需要时间。”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解释道。

对于交费,高先生既无奈又疑惑:“我去了一趟学校,但是学校根本不接受个人报名,我只能通过居委会报名。可通过居委报名,又要交1000元*,这*交得有点不明不白啊!”高先生说。学校让集体报名,而集体报名则要交费,这之间是不是有某些联系?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

对此,北曲坊社区负责人王友业称,收费是经过两委研究决定的,并且只针对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费用将用于支付学校保安、保洁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