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养了五年的幸福树开花 专家:生长环境好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我家养了一棵幸福树,有五年多了,*近突然开花了!”12日上午,临沂热心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966111反映,幸福树在北方能开花,实属罕见。

当日下午,记者在王先生办公室的一角看到,一片翠绿的幸福树之中有几朵白色的花朵点缀,近看发现幸福树的花朵呈米白色喇叭状,花朵向下低垂,位于叶片遮掩的植株深处。在白色花朵的映衬下,原本单调的绿色植株增添了几分生气。

据王先生介绍,这棵幸福树原本是是弟弟家养的,养了两年之后,由于寓意“幸福”,就送到王先生的店内了。“这棵幸福树在我店里又养了三年,但是从来没有见过幸福树开花。”王先生告诉记者,“可是,令我惊奇的是,我突然看到这棵幸福树开了6朵白色的花,时间不长,紧接着又开2朵。”王先生是个爱花人,他表示自己从未在花市和周围的养花人那里见过开花的幸福树,自己的幸福树开花以后,他感到非常惊喜。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难在北方开花的南方植株开花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曹善东教授。曹善东介绍,幸福树又叫菜豆树,原产于台湾、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的山谷、平地树林中,印度、菲律宾、不丹等国也有分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由于气候、温度等因素的限制,在北方开花较为罕见。“市民王先生给幸福树提供了好的开花条件,有充足的光照,而平时我们都把植株放到室内阴暗的环境内,光线不足,开花的植株很少;再一个就是温度高,今年的气温较高,达到了开花所需的一定温度;水分充足,空气湿度适宜,且浇水充足。加上目前正值其花期(5月~8月),所以开花也属于正常现象。”曹善东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